砂应尽快成立应急基金 翁政杰:避免B40群体陷断粮危机

971

砂民主行动党副组织秘书翁政杰今日呼吁砂州政府应尽快成立应急基金,以避免低B40收入群家庭陷入断粮危机。

尽管他对于政府实施近半个月的行动管制令以对抗疫情感到支持,唯政府在限行令颁发后,各部门资讯和作业却未能一致,显示各部门沟通出现很大的问题。为此翁政杰对政府的作为感到失望,并希望各部门部长可能赶快跟上脚步。

也是行动党日拔支部的翁政杰也表示, 限行令对很多商家造成影响,失去了收入却无法减少开销成本如租金和薪金成本。但影响最大的还是属于低收入的B40群体,他们多数属于日薪员工,或是以佣金计算的客货车司机等。无法上班就表示了他们无法拥有足够的金钱来缴费账单或购买日需用品,手停口停.

对此翁政杰建议,既然砂政盟声称拥有310亿的州储备金,砂州政府就应该利用部分储备金或向联邦要求拨款设立疫情应急基金,为低收入的家庭发放紧急拨款,以避免低收入家庭陷入困境。

“大人可以少吃一餐,但小孩和婴儿怎么办。州政府必须要刻不容缓,即刻开会讨论并且施行。”

除了B40群体,翁政杰也建议联邦政府应该给予M40中等收入群体税务减免,提高需交税收入至年收入六万或以上。除此,也给予商家税务优惠帮助商家渡过难关,避免陷入倒闭或周转困境。因为商家一旦倒闭或陷困,将连带的发生大批的裁员潮,进而影响社会稳定。

对此他呼吁砂首席部长必须以人民的利益为依归,尽快召开州内阁会议并作出利人民的结论,避免人民没收入陷入断粮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