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境内机票昂贵 政府应正视问题并加以解决

358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请砂拉越政府认真看待砂境内昂贵机票问题,另外砂拉越交通部更是应发挥其实际作用,否则,人民就一直被无法平息的昂贵机票问题压制着。

百物上涨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既然政府决定在4月1日开放边境接着各种活动的恢复,更应设法解决航空票价问题。

周长佑相信,国际票价高昂的其中原因,是部分国家还未完全开放及跨国际航线而导致。惟,更叫人民关注的是,砂拉越境内和东西马之间的机票价问题,他表示遗憾,在阿邦佐政府的领导下,于2019年气势汹汹的成立了非常悦耳的“砂拉越交通部”,截至今天却没有发挥实际作用,人民更感受不到它存在的真正目的。

人人都明白“物尽其用”的道理,他也表示,砂政府部门的成立,不仅是投入资金宣布成立而已,更不能让每月纳税的国民,将他们辛苦赚来的血汗钱用于支持部门运作和支付部长职“万万声”的薪金,而最后,这些纳税人的付出换回的竟然是连境内昂贵机票价问题一直没有办法稳定的解决。

他指出,砂政盟代表曾在数月前爽口发表“机票将随着班次的增加而跌价”,试问砂政盟政府,截至今天,机票何时随着航班增加而稳定的跌价?可见政府根本没有把它当作一回事。

“包括是今时今日,想在最近一至两个星期飞往境内,飞往砂拉越各地的机票价同样高达数百令吉,包括古晋往返诗巫票价介于300至500令吉,这是非常离谱的价格,即便是民都鲁出发的票价也不菲。人民要的是稳定的机票价,而不是每次在需要时打开查询机票价格都吓一跳,还没飞到目的地处理事务,就要先花一大笔钱在选购机票上。”

周长佑续称,如果砂拉越政府有心解决问题,其实稳定机票价格并不是件难事。

他说,希盟政府在执政期间同样面对和处理过机票价问题,当年也积极着手稳定和解决,包括在特别假期和佳节期间,配合航空公司推出廉价机票,即时解决昂贵机票问题。

“反观今天,人民不只在特价和佳节期间面对上述问题,平日里也不见砂交通部的任何发展蓝图或计划,以及在票价昂贵问题上下功夫,每次的傲慢处理态度都让人民直叹该部门的实际作用,甚至纳闷这个部门成立的最大意义何在。”

周长佑强调,砂政府受促尽快解决砂境内机票价高昂问题,并且主动接洽航空公司,目标是将更多的机票福利和优惠带给人民,甚至推出砂拉越学生和年长者的机票特价。他补充,这些都是砂交通部需扮演的角色。

虽然砂政府有意成立属于砂拉越的航空公司,然而在成立以前还需要一段漫长的日子。因此,他呼吁砂交通部长拿出诚意,把砂人民面对的问题当成是自己的处境来看待,亲自体会人民面对昂贵机票的苦楚,不要总等到人民的问题严重浮现了才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