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州富民穷 砂政府一手促成

1428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指出,今天的砂拉越州富民穷,是国阵和砂政盟领袖长期统治一手造成的。尤其他们一心只想升官发财自肥,完全没有把人民利益放在心里。

陈祥智今日发文告强调,特别是对于砂州沦为马来西亚最贫穷落后的州属之一,感到极度失望。

他举例,他每天走访的实达干州选区地处在古晋、三马拉汉、聖淘沙和巴达旺议会环抱之中,其间现代化住宅区林立,但不乏存在几十年的大大小小甘榜,如甘榜格、甘榜邦格兰格、甘榜斯里阿芝娜、甘榜爪哇等。

他补充,这些甘榜虽然与各城镇距离近在咫尺,不过当地的基础设施却是落后,村内道路狭小,只容一辆交通通行,还有不少道路还是泥路,连石子都没有铺上。

由于地区上设施落伍情况令人难以置信,因此,陈祥智质问国阵和砂政盟议员每年的500万令吉拨款到底用去哪里?

他还说,首长阿邦佐不久前曾信誓旦旦的说,凡在三马拉汉国会选区内,所有住家的新电表抵押金在5000令吉以内,乃由砂政盟政府还钱。

那么,他反问首长为何在实达干选区内还有民众因为没有钱还电表抵押金而没有电用?甚至有些电杆柱就在屋子旁边。而这种现像还发生在各民族人民身上,包括比达友、华人和马来人等。

鉴此,陈祥智促请首长阿邦佐在宣布有关利好消息的同时,更要注意跟进工作进展,以免发生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事,民众却得不到实际好处。

陈祥智也披露,区内许多地方连续下雨就会淹水,造成居民严重的财物损失。因此,有关方面应积极拓建完善排水系统,使民众免受淹水之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