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害怕权势被削弱 张健仁:GPS多次歪曲事实抹黑希盟

1004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张健仁强调,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的成立在于赋权(Empowerment)及强化人民,得以从联邦政府的各项福利、举措及计划中受惠。

他说,联邦政府成立的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令砂政盟(GPS)领袖呱呱叫,还三番四次发表许多误导性、歪曲事实及污蔑性的言论,抹黑联邦政府成立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的原意。

“昨日在美里举行的砂行动党代表大会,林冠英致词时并没有说 ‘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是武器(weapon)’,大家可以重看林冠英致词的录影片段,砂政盟领袖却为此大跳脚,纷纷作出不实的指责和攻击,这根本就是故意把话塞在林冠英的口中。”

“希盟的立场鲜明,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不是武器,而是赋权及强化人民,尤其是乡村人民,成为人民获得联邦政府各项援助与福利的正确管道。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的张健仁今日出席一项屠妖节庆祝活动后向记者发表谈话。

他说,从砂政盟领袖的激烈反应看来,是砂政盟把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视为具有杀伤力的武器,因为MPKKP会削弱砂政盟长年以来实行的霸道和垄断政治。

“对希盟来说,MPKKP是要赋权及强化人民,尤其是乡村人民,不再过度依赖砂州政府,并为人民带来更好的服务,同时可以从联邦政府的各项计划、福利与活动中受惠。”

“人民强化及独立了,砂州政府就无法继续驾驭或控制他们,所以砂政盟视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为威胁和武器。”

张健仁表示,今后人民也无需过于惧怕或避忌砂州政府,他们能有管道接受联邦政府的援助和福利,并可以自行选择他们认为更好及适合的政府,作出明智的决定。

“这也是一种公平的良性竞争,让人民自行选择,他们要怎样的政府。”

张健仁表示,赋权及强化人民也是希盟的竞选宣言之一,如今,希盟通过成立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兑现宣言,这也是一个利民政策,砂政盟却一直从中作梗搞破坏,居心叵测。

对此,他呼吁砂政盟领袖,不要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剥夺乡村人民接受和获得联邦政府各项利民举措、援助及福利的权益。

“砂政盟持续不断的抹黑和破坏联邦政府各项努力的做法是对砂拉越人民不利,剥削及牺牲砂州人民应有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