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KK被禁出席联邦活动 张健仁批GPS霸道作风剥夺权益

870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表示,砂州政府禁止和警告乡村发展委员会(JKKK)或团体不得参加联邦部门或机构的活动和计划,是一种剥夺权益的霸道和垄断作风。

他指出,希盟执政后,很多乡村发展委员会(JKKK)或团体接获砂州政府的指示,禁止他们与联邦部门或机构合作,往往使到很多联邦政府的利民举措、计划和福利无法有效传达,人民无从受惠。

“这是砂州目前面对的问题,即使联邦部门或机构主办的是社区或福利活动,一样受影响,尤其以乡区较为严重。”

张健仁今日出席于古晋印度人协会礼堂所主办的一项屠妖节庆祝活动上致词时,如是表示。这项活动也是配合由希盟众领袖夫人成立的“爱心马来西亚”(Kasih Malaysia)慈善组织而举行,张健仁在会上分发佳节红包予50位家境贫寒的印裔民众。

他说,基于一些团体还是有所避忌,难免使到一些活动在主办的过程中受阻。

“就像今天的活动,原本可以更早进行,不过,由于一些团体不愿合作,主办单位只好再接洽其他团体,所以才安排在今天举行。”

“当然,这种情况在城市地区不太严重,因为我们还有其他团体可以接洽及选择;而城市也有一些团体保持中立。”

他说,对此,联邦政府决定成立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MPKKP),确保联邦政府推行的各项良好举措或计划可以有效的传达下去,并让乡村人民从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