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薇讳将在州议会提呈动议 促砂政府入禀法庭向国油索5%石油产品销售税

856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在11月4日召开的砂州议会会议中援引议会常规23条文提呈动议,要求砂州政府采取法律行动对付国油公司,为砂州索取5%石油产品销售税。

她指出,砂州政府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中,就已经把国油公司的石油产品销售税纳入收入预算,但国油至今还未作出偿还,这对砂州政府的财务平衡表(Balance Sheet)有很大的影响。

“砂州政府声称根据联邦宪法,砂州有权索取石油产品销售税,砂政盟(GPS)和土保党领袖也多次表明,如果国油在10月31日没有偿还有关税收,他们将入禀法庭采取行动,因此我提呈这项动议,希望能够加速促成砂州政府索取有关税收的诉求。”

她披露,这项动议的文件已于10月25日把提交至州议会秘书处,交由议长决定是否接纳动议,进行辩论及通过。

“这项动议就是要议决让砂州政府以实际的行动,把征收石油产品销售税事宜入禀法庭,对付国油公司,不要只是挂在嘴上,却一直没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