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促GPS通过法律途径 向国油追讨5%石油产品销售税

885

砂行动党主席张健仁表示,砂州政府应该对人民坦诚,如果砂州真是有权索取5%石油产品销售税,就应该尽速通过法律途径向国油追讨有关税收,而不是一直耍嘴皮子却没有实际行动。

他说,行动党州委全力支持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在即将召开的砂州议会会议中提呈动议,要求砂州政府采取法律行动,向国油索取石油产品销售税。

 “如果真如砂州政府所言,砂州有权索取石油产品销售税,对方不肯偿还,那自然是对方的错,砂州政府应该作出争取,并通过法律途径寻求解决方案。”

他指出,1974年石油发展法令当年是由泰益玛目提呈国会,并获得国会通过及落实,让砂州失去应有的权益。
 
“如今,砂政盟(GPS)领袖一直口口声声说砂州有权索取有关税收,至今还是没有下文,到底砂州政府得到的法律咨询是正确还是错误的?”

他表示,如果议长推翻杨薇讳提呈的动议,显示砂州政府并不愿意把索取石油产品销售税事宜带上法庭,如此一来,他们一直以来的说法就是毫无根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