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对民众欠关心 口罩至今迟迟未发

460

砂拉越政府买不起口罩还是根本不关心人民?

柏拉旺区州议员黄培根昨天与他的助理在柏拉旺选区内的新珠安菜市场,民众会堂小贩中心及拉让花园的菜市场3个地点分发免费口罩给予小贩让他们可以安心营业也让去那边消费的民众感到安心。

黄培根解释说他分发免费口罩于小贩们是因为他们近距离与民众接触也是处于高风险的前线工作人员,保护小贩也等于保护所有与他们有接触的民众。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时候,黄培根州议员关心前线工作人员包括私人界的小贩与摊位业者的安全所以就自己出资买了1000片口罩分发给予前线工作的小贩。

黄培根谴责联邦政府与州政府迟迟没有兑现他们的承诺分发免费口罩给予每一家每一户人民。他说一个国家的政府必须关心他的子民,政府领导也需要有一点智慧,会计算和策划怎样带领人民度过一场灾难。

比如这次的肺炎瘟疫,政府舍不得花钱买口罩给予人民就可以看到他们不止不关心什至连计算都不会。政府必须知道怎样才是最省钱的方法来抗瘟疫,怎样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法子来帮助人民抗疫确保灾情不会失去控制?

中国,韩国等东方控制瘟疫有很好的效果,欧美国家就在这方面比不上中国韩国因为他们不止太自由还不相信口罩对抗疫的重要性。

口罩不止保护自己也减低有病之人把病毒传给他人,中国与韩国人都配合他们政府的政策,就是除了要保持社会距离,人民都戴口罩也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政府应该懂得计算,如果一个人不幸得到病毒那么他有机会传染到3个人的话,再以需要的医疗物资来计算的话那么一个人中病毒需要花费国家多少的医疗资源?一个人如果不幸身亡对国家,对他的家庭的损失又是多少?

还有就是我们人民因为抗疫已经付出沉重的代价,几乎所有的人民都因为行动管制令的实行将失去收入,除了一些必须业务全国的经济活动几乎停顿,接下来许多人会失去工作,许多中小企业会倒闭,国家生存力会跌到谷底,这些代价难道还不足以让政府全力抗疫吗?

就以砂拉越州政府来说,只买了200万个口罩,以砂拉越2百80万人口来算那么就是连一人一个口罩都分不到,不会计算还是什么?砂拉越政府常常夸口说我们拥有300亿储备金,那么为什么就不能给予每个砂拉越人民最基本的5个口罩?是不关心还是什么就只有他们心知肚明。

砂拉越政府在3月23号说砂州政府已经订购200万个口罩并将免费分发给有需要的人使用。现在已经差不多一个月了,砂拉越人民要问砂政府,“请问口罩在哪里,还要等到几时?”

其实谁才是抗疫“第一线”的主角?我们的医务人员及一些前线工作人员其实不是第一线,第一线的人就是你我,每天在外面跑动的普通老百姓。如果每个老百姓都是健康,医务与前线工作人员也不会那么辛苦。所以我们有行动管制令来管制人民的活动也阻止人民群聚来抗疫。

在行动管制令下人民还是需要去市场买食品,药品等必需品,我们的社会运作不能停顿,所以我们呼吁人民出去都应该戴口罩,保持距离,注意个人的卫生等等。我们是一体的,当有些民众买不起口罩的时候就是大家的大问题。私人界不能也没有能力给予每个人民免费口罩,所以政府就必须扛起这个责任因为国家的钱本来就是属于老百姓的。

砂拉越行动党呼吁州政府拿出诚意,拿出效率马上派送免费口罩给予所有的砂拉越子民。 200万个口罩肯定不够,州政府必须再买1000万个口罩来于民一起抗疫。

在瘟疫爆发的当儿,我们看到了联邦政府与砂州政府的效率,很多民众看不到政府的关心而心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