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施政不当 以致砂多方面处境落后

218

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砂拉越今时今日的处境如此落后,根源是因为一直以来的政府施政不当而致,数十年来除了开发砂拉越天然资源,如森林、矿物、土地等,其他全国性领域又如政治、经济、教育、宗教、文化等都没有积极落实和完善它,导致间接的颓败。

尽管政府当时已经得到了人民的支持,可以去实施这些任务,可是他们却浪费了人民的期望和支持,完全没有好好利用,以争取砂拉越应有的平等伙伴地位。如今,机会因此溜走,时光飞逝也一去不回头,而我们的砂拉越就这样落后了数十年。

为了应付政府的失败,更害怕人民唾弃和漫骂,反倒把矛头指向西马,并且提出“独立”。难道除了独立,就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挽回砂拉越今日的处境吗?还是我们有其他出处可以选择。

砂拉越需要的是一群有恒心、有热心、能为砂拉越人争取权益和斗争的团队,联合全国政治力量来争取砂拉越应该得到的同等伙伴地位。我们不能只靠本土的力量而已,而是需要全国性、和我们有同样的政治企图,来实现和达到目标。

任何一个地方的发展都需要拥有良好的大众交通系统,然而,东、西马今日发展的很大阻碍就是交通问题。

东、西马之间若想得到平衡发展,交通显得很重要,因此,先决条件就是要克服隔开东马和西马之间的南中国海,不该让它成为大马发展的绊脚石。在这方面,政府更要尽责做事,比如增加各地区的班次数、大客机型、大众化机票价,让两地人民拥有便捷的交通设施服务,来往两岸像是回乡一样。

另外,就是增强海运操作。他表示,东、西马只隔了南中国海,因此也必须要克服海运问题,加强港口的使用率,不只要做得多,还要做得好。

“我们不能再怀着几十年前的狭小思想,光靠一马渡船来促进两地的来往,这样是不足够的。我们应该要有大型大和规模的改进,善用海运操作来达到目的。”

他举例,如大马液化天然气公司(MLNG)用大艘船只将天然煤气载送到国外,如此大型设备、安全、高科技和快速的交通,难道不能做到来往民都鲁和西马?此外他认为,载货方面也可以大胆改善,如从巴生港口绕过新加坡运载到砂拉越,相信可有可以省下更多的时间和费用的途径。

要改善砂拉越今日的处境可以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很多事情来加强,促进国家进步,提升平等伙伴地位。

周长佑强调,国家的将来关系到全体人民的福祉,作为政治领袖一定要尽责和做好工作,带领人民进步,走向平安和繁荣的大道,而不是以一时之计而把人民带向大灾难,到时家破人亡,叫人民白走一生道路,那是一个很不负责任的政治领袖所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