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每年担保偿还子公司债款 张健仁:与前朝偿还1MDB债务手法一致

888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指出,砂州政府为其子公司担保偿还巨大贷款,与前朝联邦政府担保偿还1MDB债务如出一辙。

他说,阿邦佐虽然贵为财政部长,居然不了解砂州的财政状况,乃是职责上的严重失误。

“阿邦佐在进行部门总结时声称砂州政府没有担保债务的习惯和做法,当我进一步询问有关Equisar Sdn Bhd举债8亿美元,还有另一家公司也举债8亿美元一事,他(阿邦佐)竟然说他不知情,要查了才知道。”

张健仁在砂州议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时指出,上述公司是砂州政府的子公司,他们举债的总数达16亿美元,都是由砂州政府做担保。

他续说,除了这2家公司,砂州政府还担保几家公司举债。

“每年,砂州政府必须拨出15亿或16亿令吉给“政府供款所批准机构信托基金”,而这些钱都是用来偿还债券。”
 
“阿邦佐作为财政部长,对砂州政府有担保偿还这么大笔债务竟然不知情,还说要查了才知道,显示阿邦佐对于砂州的财政状况并不了解。”

“由此,阿邦佐在州议会所给予的保证,声称州政府不会为任何公司担保偿还债务,根本就是一项空洞的保证。因为,砂州政府一直来都背着州议会进行大笔举债的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