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府负责30%PTPTN欠款 黄培吁政府继续推行

777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州议员黄培根呼吁砂拉越州政府必须继续推行为砂拉越学子缴付高教贷学金,并确保所有人都能公平的享有这项福利。

他表示,对于砂拉越州政府宣布将为所有已缴付30% PTPTN贷学金学子缴付剩余欠款的30%的决定,砂民主行动党表示欢迎,也呼吁州政府必须持续并公平的推行这项福利。

“我们对州政府的这项决定表示赞同,因为这将减轻砂拉越的学子的经济压力。政府必须持续这项计划,而更重要的是确保所有的砂拉越子民都能不分种族宗教、公平地享有这项福利。”

在2021年1月20日,砂州政府宣布批准了3000万令吉协助偿还欠款,而有9634名学生可受惠。

“9634名学生不过是九牛一毛,而相信有更多的学子都盼望能受益。在州政府做出这项公布之后我也收到了许多民众的询问。而在昨天(3月9日),PTPTN开放了网站供民众查询。但是有许多民众在查询后都表示自己不在受益名单中。”

他表示,他也为此向大马高等教育基金局做出了询问。

“他们向我表示,2020年只有两组学子可受益。第一组是在去年10月31日前就已缴付30%贷学金的学子,第二组则是在12月31日前缴付了30%的学子。因此相信许多在今年才缴付了30% 的学子都无法受益。”

他补充,在目前严重的疫情中,许多人民都受到了经济上的打击,而相信有多学子都在看到州政府的公布后就马上做出缴付,希望能减低他们的经济压力。州政府虽然提到将会继续实施这项福利,但是还并未为2021年才达成条件的学子做出官方的宣布。

“我们呼吁州政府马上公布将为所有在2021年达成条件的砂拉越学子提供同样的援助金。”

“只要是能使砂拉越人民受益的,大家都会支持。因此我们砂行动党也呼吁州政府将这项福利制度化并自动化,让所有砂拉越的学子都能享有这项他们有权享有的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