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出卖砂拉越权益 砂宪法修正法案反对声中展延

1452

2020年砂拉越州宪法(修正)法案在一片反对声浪中被展延。这是属于砂拉越人民的胜利!

2020年砂拉越州宪法(修正)法案,允许只要拥有两年砂拉越永久居留权的西马或沙巴人参选成为砂州立法议员。

砂民主行动党和砂全民团结党强烈反对2020年砂拉越州宪法(修正)法案,因为此法案将允许西马或沙巴人参选成为砂州立法议员。

这项法案对砂拉越宪法第16条文提出两项修正,第一,把投票年龄从21岁降低至18岁。我们对这项修正没有异议。

然而,问题在于修正法案的第二项修正,即允许拥有砂拉越两年永久居留权的西马或沙巴人参选成为砂州立法议员。

这项修正一旦通过,任何西马或沙巴人,只要他拥有砂拉越两年居留权,参选为砂州立法议会的一员。

这是名副其实的出卖砂拉越人民的权益。

砂拉越州立法议会是砂拉越及砂拉越人民权益与特权的最后堡垒,因为它是砂拉越最高的立法机构,是制定法律和政策之所在。因此,砂州立法议员必须保留给砂拉越人。

砂政盟(GPS)政府提呈这项修正法案,实际上是向西马人打开砂拉越之门,让他们可以成为砂州立法议员。这完全背叛了砂拉越人民的权益。

过去57年,砂州政府已不断的把砂拉越的权益断送给联邦政府。这项2020年砂拉越州宪法(修正)法案更为严重。这是在过去57年来,最为严重和影响深远的侵蚀砂州权益,即,让非砂拉越人成为砂州最高立法机构的一员。

这也证明了砂政盟一再强调的“本土政党捍卫砂拉越权益”不过是政治宣传,只要在对他们有利的情况下,他们将像过去57年一样,毫不犹豫的出卖砂拉越的权益。

如果砂政盟政府执意通过此修正法案,历史将会记载,是砂政盟允许非砂拉越人成为砂州立法议员,这对砂拉越及人民的极大恶行。他们将成为砂拉越历史罪人。

如今,该法案被展延,也意味着将来还是会被提呈,砂政盟执意要修改砂州宪法,允许非砂拉越人成为砂州立法议员。这是完全不能被接受的。

10-11-2020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