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力挺慕尤丁任相 许溧根揶揄给砂民的愚人节大礼

525

砂盟继续挺慕尤丁任相,砂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受访时直批是砂盟给砂子民的愚人节“大礼”。

他直言砂首长表明挺国盟的言论,是自我矮化的现象,对于这样的言论他本身感到不敢恭维。

“去年发生政变时,首长表明接受国盟“求婚”并开出三聘礼,当时的聘礼包括第一,砂拉越權益必須獲得承認及歸還;第二,必須承認基於砂拉越石油與天然氣的法律;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即“入閣不加盟”,而只是採取“PN+GPS”(國民聯盟+砂政黨聯盟)的方程式及夥伴關系入閣,而如今没有任何一项“聘礼”让砂子民受惠。“

许溧根续说,当时砂盟更表示支持国盟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以稳定国家政局为目标,可是很显然今天的国盟政府就是一个极度不稳定的政府,即使国家元首已经批准国会召开,可是国盟政府至今仍然害怕召开国会,凸显国盟内部的不协调,所以他认为砂盟至今依然表态支持国盟政府的理由非常牵强,更是赏自己一个耳光。

他说,砂盟目前在国盟政府当中仍然拥有造王者的优势,更应该懂得借力打力,向联邦索取更多利益来回馈给砂子民,而不是在首相还未宣布任何有利政策以前,就自行宣布继续支持国盟政府,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的作法,更是直接的出卖了砂拉越,对砂子民来说更是一个耻辱。

有鉴于此,许溧根呼吁砂子民看透砂盟在国盟政府中的代表性以及角色,不应该继续被砂盟蒙骗,所以呼吁砂拉越人民在来届州选利用本身的选票教训砂盟。

同时他提醒砂子民莫忘砂首长不久前也曾呼吁砂子民勿听信甜言蜜语的言论,所以砂拉越子民此时此刻应该看清楚谁每天都利用甜言蜜语来蒙骗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