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怠慢多项本土事务 林宝龙:参组国盟后砂不再优先

1046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代主席林宝龙今发文告表示,对于砂政盟参组国盟政府后对砂拉越本土事务的怠慢提出质疑。

“砂政盟参组国盟政府已经五个月。在这段时间里,砂政盟几乎对砂自治和砂权益问题避而不谈。疑惑的是,他们是不敢质疑他们的国盟老大还是忘了他们的“砂拉越优先”的口号?”

他表示,砂政府所提出要迈向先进州所实施的计划如无轨电车或7G光纤网络等都是一再的在吹嘘而没有看到实行,让人民看到这几乎是空谈,这也显示了砂政盟其实无法贯彻砂拉越优先的政策。

此外,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的林宝龙也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至今,砂政府落实了许多刺激经济的救援措施以及援助金,但尚有许多人民投诉至今都未获得其中福利。大部分小贩也还在对他们的“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引颈长盼,这不禁让人好奇砂政府拨款的25亿BKSS援助金到底去了哪里?砂政盟是否有在认真为民众负责?

与此同时,林宝龙也说,砂政府之前所推行的“肯雅兰金卡”也迟迟没有消息,令许多许多砂拉越乐龄人士都还在痴痴的等。

“许多老人家都跟我说,他们一直在期盼着在三月份就能领到肯雅兰金卡,但奈何至今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让他们不禁感到怀疑,这是不是另一项砂政府的空谈计划?”

林宝龙也提醒砂政盟,如今身为国盟的一份子,砂政盟是否还有意愿去为砂拉越人民奋斗?是否还有意愿去向联邦反映“砂拉越优先”?还是说砂政盟只是为了个人利益而宁愿作为巫统和伊党的马前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