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既然表明支持君主立宪制 那就应该退出国盟以正其身

547

砂拉越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今日发表文告表示,经历昨日最高元首发文踢爆国盟政府宣布撤销紧急状态条例,竟还未获得王室御准的政治激流后,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总秘书拿督阿历山大发表了一则表明支持君主立宪制的文告,但可悲的是内容不仅空泛毫无立场可言。

“整个事件始末,砂政盟作为国盟一份子,且坐拥内阁部长,可所犯下了共犯之罪。毕竟此类公布必然是通过内阁协商后才有此一出戏。”

然,砂政盟昨日表明支持君主立宪制的文告,就试图将自己和整个事件中摘除和撇清。仅仅表明支持君主立宪制,却没有勇气再如先前般表明支持慕尤丁政府,完全将其骨子里那股墙头草的性子表露无疑。

陈祥智表示,这文告并无实际意义。全民皆知,大马成立以后近一甲子的岁月里马来西亚一直都秉持着君主立宪制(西敏制)在治国。此时表态支持君主立宪制的意义何在?

若砂政盟还是个有担当的政党联盟,应伙同慕尤丁等内阁成员集体体面的总辞,为“欺君”的行为买单。

“可笑的是他们并没有这等觉悟。”

拿督阿历山大发表这种暧昧不清的文告,可见砂政盟由始至终都不觉得自己身为国盟一份子且参与到内阁中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甚至摆出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让人摸不着头。换做身在古代“欺君”当诛,且牵连九族。

陈祥智说,哪怕在最高元首已公开谴责国盟政府误导国会后,砂政盟众成员党至今仍抱着那虚无的幻想,企图置身事外。

这种空泛毫无立场的文告表明砂政盟实已心虚,不知如何去面对最高元首的怒火。他们仅仅是没有重演为了和国阵撇清关系,硬从砂国阵易名砂政盟的戏码。

对此,陈祥智希望砂政盟能体面点,与国盟众盟友为整个抗疫失败8000来条人命伤亡和欺君误导国会的举动负起全责,总辞谢罪。

“既然GPS支持君主立宪制,而国盟又犯下了国家原则的三大守则,应该要退出以彰显自己是支持君主立宪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