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政盟(GPS)在今年举行州选是鲁莽和冷血之举

477

随着“泗里街的前线医护人员过劳和严重倦怠”的新闻成为我国网络媒体的头条新闻,砂政府要在今年举行州选是鲁莽和冷血之举。

“泗里街的前线医护人员过劳和严重倦怠”的问题只不过是冰山一角,砂州大部分的前线医护人员皆面对着同样的情况和问题,即人手不足,医疗设施不足及休息不足。

自今年8月以来,砂拉越的新确诊病例几乎是每天都超越国内其他州属。

在最近数周,我接获许多在中央医院进行隔离者的家属反映,指医院的医生和护士不足,而且他们都已筋疲力尽。

更糟糕的是,新冠肺炎的死亡病例也一再增加。

砂政府现在要举行州选,不仅仅是鲁莽行事,更是完全无视砂拉越人民宝贵的生命以及前线人员在这一年多以来积极抗疫的一切努力、付出与牺牲。

阿邦佐和砂政盟要赶在今年年底之前举行州选的唯一原因就是要让18岁的选民无法投票,因为古晋高庭喻令,政府必须在今年年底之前实施18岁投票。

难道阿邦佐和砂政盟是如此害怕18岁投票(UNDI 18)和年轻选民,以至于他们宁愿让这么多的砂拉越人民和前线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如果是这样,砂政盟无疑是将其个人政治利益放在砂拉越人民的利益之上。
 
10.10.2021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