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火箭支持砂政府提告国油 交由法庭定夺砂征5%石油产品税合法权

745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砂民主行动党支持砂州政府入禀法庭起诉国油,追讨砂州石油及天然气产品销售税之权益。砂州政府是否具有合法权利向国油收取5%石油及天然气产品销售税必须尽速交由法律途径定夺。
 
实际上,砂州政府早就应该采取法律行动,因为州政府在提呈2019年财政预算案时就已经把石油及天然气产品销售税纳为收入,而如今2019年已经接近尾声。在过去11个月,砂州政府并未收到预算中的相关收入。
 
我们感到非常困惑,为什么砂州政府需要花这么长时间才提出诉讼,追回这笔钱。
 
在此,我也要赞扬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在砂州立法议会会议提呈动议促请砂州政府尽速对国油采取法律行动,同时揭露PETROS董事成员与国油公司拥有上亿令吉合约及利益挂钩的课题。
 
她在刚结束的州议会会议中双管齐下的施压,让砂州政府不再有任何理由继续推迟起诉国油的行动。
 
为了所有砂拉越人民,我们祝愿砂州政府这次起诉成功。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