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灾委抗疫功效渐失 抗疫形似慢郎中

699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政府当前的疫情管理似乎已开始出现群龙无首的状态,再加上慢半拍的态度也加剧了我国当前疫情影响。

周长佑指出,新一波的疫情蔓延已明显是政府其中的低效率所致,不但是抗疫政策一拖再拖,同时也对政策的实施轻重不分。

“在砂拉越方面,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似乎已渐渐失去其委员会最初抗疫的雄心及功能的发挥。在疫情初期还坚决砂拉越要有一套自己的抗疫政策,如坚决要在砂境内使用自己的Covid Trace、Quminity手机应用程式,如今该应用程式就像是已石沉大海。”

“砂政盟自支持国盟政府的成立后,砂灾难管理委员会的抗疫政策便是随意摇摆,缺乏了规划和目标,如今的处境更沦落至走一步算一步的窘境。例如在本月1日砂拉越宣布禁非砂人从沙巴入境,其中须14天隔离和2次检测,而当局却在10天后才实施西马入境砂拉越,也须14天隔离的措施。试问这10天的漏洞已引起了多少疫情的扩散?”

他说,自国盟政府成立,除了政府高官的错误百出和闹出笑柄,无论是国家治理或疫情方面具体的表现,人民都看不见。特别是部长违反隔离令、首相没戴隔离手环、甚至发表要用藤条等言论,如今沙巴政府更是在疫情如此严峻之际废除卫生部门,这些本末倒置的言行举止实在要不得。

另外,国防部原定本月7日封沙巴红区,而后来又再次更正为12至25日,这些一再修改日期的举动除了显出国盟欠缺紧急的应变能力,更是凸显无意愿承担责任的情况。

周长佑强调,防止疫情谣言的传播既是政府必须扛起责任,并在最快的时间公布准确的数据详情。同时,单靠人民遵守标准作业程序是不足够的,政府自己本身必须要树立榜样,双重标准的行为更是不应该发生,如此漫不经心的抗疫态度将轻易的让我国疫情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