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版标准作业程序混乱 理发店美容院业者无所适从

1582

基于砂政府所制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不明确和混乱,造成理发院及美容院业者无所适从,行动党美里社青团团长许溧根炮轰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为何无视和为难服务业者的心声,任凭他们受困在痛苦的深渊。

许溧根昨日特别走访理发院向业者了解情况时发现,业者因标准作业程序仍不明确而不敢贸然营业,主要原因是担心不小心触犯其中一项条规,而蒙受财物损失。

他指出,业者为了遵从标准作业程序,在面对没有收入和亏损的情况下,不惜自掏腰包购买防护用品备用,包括一次性使用的围巾及手套。

“虽然砂政府已定制理发界的标准作业程序,但美容界仍如无头苍蝇般没有方向和无止境的等待砂政府开放作业指南。”

许溧根说,让人感到无奈的是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和执法单位却缺乏沟通和协调,导致昨日部分营业的理发院被执法人员取缔,并喝令关闭停止作业。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所拟定的标准作业程序不断转变,已凸显砂政府处理事务上的薄弱,在没有倾听理发和美容业者的心声下,让他们陷入进退两难的局面,雪上加霜。”

许溧根不解为何砂政府在宣布各项措施都要与联邦政府唱反调,难道就为了要向人民证明这是捍卫自主权的表现?从没有想过已经反效果?

他呼吁砂政府代表能抽出宝贵时间走入基层亲自了解业者的心声,而不是一昧的大事宣布各项自己讲,自己爽的政策,任凭人民或业者成为政治的白老鼠。

另外,许溧根披露,他今日亲自拨电砂灾难管理委员会求证有关理发和美容界正确的复工日期,唯有关接线员表示毫不知情,于是提供5个咨询的热线号码,但都没有一个能接通。

另一方面,许溧根也籍此提醒理发业必须妥善处理使用后的塑料围巾和手套,避免构成环境的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