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盟对希盟22个月执政大作文章 却罔顾希盟时期打击贪腐创造廉洁政府

417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砂拉越1218选举前哨战,敌对政党都不断以希盟过去22个月执政表现拿来大做新闻,甚至攻击说行动党过去22月表现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糟糕的。其实,他们只是拿一些课题来夸大炒作课题,明眼人是懂得分辨事实与谎言的。大家为何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呢?行动党在执政22个月里,执行的廉洁,良好施政,打破人民过去对政府刻板的贪腐滥权,朋党主义的印象,创造了一个全新,令人期待的马来西亚廉洁政府。

林财耀表示,2018年人民已经向政府表达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人民不要贪污滥权的政府,人民要的是廉洁、透明及有效率的政府。国阵因一马发展公司丑闻倒台,如今前首相纳吉也被判定有罪。 2018年的希盟执政,其中一项政绩就是将贪污腐败的前首相纳吉夫妇及一众国阵贪官污吏,全部都提控上庭,相信这对贪腐的国阵或国盟政府是非常大的教训及警戒,也给马来西亚立下了一个里程碑。

林财耀表示,虽然22个月里,希盟在处理一些课题上,没有在短期内达到华社期望,这最大的原因与政治叛变及夺权关系巨大,造成希盟的五年承诺被逼中断。但是如果说希盟执政是马来西亚历史上最糟糕的,这是欠缺公平的。我们始终坚持廉洁及良好施政,初心不曾改变。希盟过去22个月里,并没有辜负人民的委托,如果大家翻开新闻及政绩,希盟已经马不停蹄地做了许多工作,包括打压贪腐政客,重审大型计划的费用,推行新的交通计划及洋垃圾等环保课题,都有了立竿见影的政绩。只是人民必须体谅的是,希盟上位的一大段时间,被逼用来处理前朝政府留下的烂摊子及一大笔烂账,这些都需要费大力气来解决的大问题。就像你把屋子租给一个不会收拾垃圾的租客,当你把屋子收回来时,你需要花很大力气及时间来收拾屋子,甚至需要翻修才能住人。

林财耀表示,如今行动党回到在野党,我们并没有像国阵政府那样“国库通党库”而捞了一大钱。行动党还是需要在选举时抱着Milo 罐,一人10令吉的向人民捐款来应付这次选举的庞大费用。

他说,许多人都说这次选举不知道怎么投,各个政党推出的宣言似乎都大同小异。几十年的执政党的声调也学反对党一样,做了几十年政府没有交出政绩,还在提5年与10年计划,似乎过去的失败都不是他们的错误及无为。或许,执政党一路都把计划与实践计划分开处理。

林财耀表示,某些政党领袖在过去几十年都用尽全力来打压行动党的政策,现在他们离开国阵政府出来做反对党之后,也依然讽刺的推出和行动党过去几十年所提倡的宣言及政见一样,似乎是翻印了行动党的政见。他竟然还突然的声调大转变,好像过去的不再是问题。

林财耀强调说这次的砂拉越选举,不单是看各政党推出的政策及宣言,也是判断执政党过去五年的表现。我认为不管各个政党推出如何美好的宣言政策,却只有希盟,即使当上政府还是持守廉洁施政。在选举时,行动党还是需要民众捐出10令吉来作为大选开销,因为我们没有政府及财团的资源。我相信人民心里还是想要一个廉洁、透明施政的好政府。放眼现在的政府,相信也只有希盟能够完成大家对理想政府的心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