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盟应尽快落实新砂劳工法 张健仁:别再玩政治博弈

186

砂盟(GPS)应该停止与联邦玩其政治博弈游戏,以致牺牲砂拉越雇员的权益。

最新的《雇佣法修正案》已于2023年1月1日生效执行,在此新修订案下,西马雇员已开始享有更好的福利,其一是,所有月薪低于4000令吉的雇员将得到此法案所阐明的更多的福利和保障。

遗憾的是,由于砂盟不负责任地将此攸关雇员福利与权益的议题政治化,导致原本让砂拉越雇员享有的相同权益的《砂拉越劳工修正法案》延迟至今,仍未有任何下文。

砂总理署(劳工﹑移民和项目监测)副部长哲拉瓦查拉祭出的理由是,砂政府执意要加入一项额外条款,即要求未来如有任何修订案,必须事先与州政府协商。

砂盟这种要求纯粹只是在与联邦政府玩政治游戏,殊不知此举却拖延了修正案的新条款迟迟还未纳入到砂劳工法令并予以通过和落实。这最终导致广大的砂拉越雇员深受其害,至今无法与西马雇员享有新修正案所赋予的平等权益。

砂劳工法令新修正案迟迟未获得通过,为广大砂拉越雇员带来诸多不利,其影响包括: 砂拉越门槛薪金维持在2500令吉的低水平,无形中间接影响整体雇员的薪资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工作时间更长;没有7天的陪产假;没有98天的产假。

对我而言,砂州政府与联邦政府的政权博弈游戏,要争要夺,来日方长。目前更重要的是在最短时间内让砂拉越雇员,可享有与西马雇员同等的权力和福利。

“当务之急和最重要的议程应该是把新修正的权益落实在砂雇员身上,好让他们更早能享有与西马平等且更好的权益和保障,这才是最要紧的事。 而不是州政府所提的被协商权。”

凡事都有轻重缓急,砂盟应该把重要的事情先做好。人民的权益和利益应该高于砂盟的政权斗争游戏。

自2023年1月1日以来,砂拉越雇员无法享有更好的权益及福利超过了一年。如果砂政府继续玩这政治游戏,时间越长,我们砂拉越的雇员被剥夺权益就越久。这对砂拉越百多万雇员都不公平。

因此,我强烈呼吁砂政府立即采取行动,提呈、通过并落实砂劳工法令的新修正案,并立即停止政治游戏,确保砂拉越雇员能够享有与西马雇员同等的权益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