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紧急条例延长不急于大选 政府应重开州会协商助民企渡过难关

364

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行动党对于最高元首在砂拉越延长紧急情况表示欢迎。 基于目前砂拉越每天仍有大量的冠病确诊病例,尤其古晋更甚,砂行动党主席兼实旦宾国会议员张健仁日前在国会提出这项建议,而这也正是砂拉越目前所需要的。

他说,毫无疑问,这种延长的紧急情况并不值得高兴,因为这是砂拉越政府在应对冠病大流行失败和无能的证据。 砂政盟一直以拥有移民自主权而自豪,但这让我们何去何从?

“州政府允许人们自由跨地区,并在放宽限制的情况下进出该州,从而导致当地病例激增。”

民众不必将目光投得太远,只需要看看新加坡和文莱,就能看到高效的政府如何能够控制疫情的传播。 新加坡甚至在全民接种疫苗之前就举行了大选! 到 2020 年 8 月底,也就是新加坡大选一个月后,新加坡的阳性病例数下降到两位数。

反观砂政府的这种低效率和无能,人们已失去一年多的时间。 时间,金钱和生命都已经流失,最糟糕的是,按照目前的速度,还会有更多损失继续流失。

他指出,公众对目前的情况感到厌倦。

“人们已经厌倦了,他们甚至不介意像如在MCO 1.0 中那样再经历另一次全面封锁。 但是,唯一需要注意的是,锁定必须严格且正确执行,不得放松任何人的规则。”

尽管最近紧急状态已延长,但一些砂政盟政客仍在谈论举行州选举。

鉴此,他促请砂政盟政府将所有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对抗疫情上,而不是即将到来的第 12 届州选举。

与此同时,江峰年呼吁砂政府接纳行动党主席张健仁的建议,尽快召开州议会,提呈巨额附加预算案,让朝野州议员应共可同商议以协助砂拉越人民及商业领域在这疫情期间可以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