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维持行管是上策 避免过度延长砂该提高检测效率

707

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认同砂拉越政府的做法,就砂拉越目前的情况而言, 维持现状才是上策。

他指出,原本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到5月12日,这就说明在控制疫情的角度来说,是有这样的需要。

他认为,既然有需要继续行动管制,那么如果在12号之前开放几乎所有的商业活动,将会导致过去一个月半的行动管制会前功尽弃。

“商业活动的开启,不只是顾客会流动,而是大量员工也会因此流动。到时行动管制就是虚设,因此我认同砂拉越政府维持原状的决定。“

黄庆伟今日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如是表示。

然而,他认为,政府不应该浪费人民呆在家的时间,须提高检测率。

“我有必要提醒州政府的是,人民牺牲呆在家,是要政府好好行动,粉碎疾情感染链。以目前砂拉越的情况来说,我们每一天新的疑似病例仍然是十分的高,这对于砂拉越的人口数量来说是很不合理的。“

他称,加上目前只有古晋及三马拉汉地方是红区。这只是人口约70万左右的地区,要把病毒感染群鉴定起来,把特定的区域进行隔离,那不是一件困难的事。

他说,可见,砂拉越的问题,最主要是因为检测率不够高。

因此,他表示,砂拉越政府有必要对人民解释这40多天行动管制以来的工作报告,及前面的应对政策,不然,行动管制将会不断的延续。

他也认为,身为部长,实际上不该插手抗疫行动,应该放手给专业的医务人员。

“我认为,砂拉越政府应该要像西马,把这处理病毒的工作交给专业的医生,放手给医生做出专业的决定。”

对此,他吁请,砂地方政府与房屋部长拿督斯里沈桂贤退出医药团队,让专业的医生可以在没有政治的打扰下,在对抗疫情方面做出最专业的决定。

“虽然,沈部长曾经是心脏专科医生,不过现今我们要避免任何政治考量打扰抗疫的过程。就好像联邦卫生部长拿督阿汉峇峇医生,也不能插手卫生总监诺希山医生的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