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能源不积极主动进行地下电缆制图 杨薇讳抨勿为了赚钱却忽略砂民利益

552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过去多年来,砂能源从砂人民赚取数十亿令吉收入。砂能源兴建变电站时,产业发展商和承包商也需要承担支出。同时,砂能源也一再兴建发电水坝,从峇当艾、峇贡、姆伦及如今的峇类,一而再干扰村民和展开徙置计划。

虽然村民们在徙置计划中获得长屋、农业地及道路等,但大多数徙置区根本没有与主电网链接,砂能源认为仅提供乡区替代电供系统予这些徙置区已经足够。大量生产的电力能源,是准备销售至加里曼丹。

从人民大量赚取金钱的砂能源,却在制图及识别地下电缆上缺乏主动与积极,尤其是在人口日益增加的老城镇。

“在大多数基建工程中,当承包商在工地施工时,砂能源似乎没有为承包商提供讯息及数据,确保施工期间不会误触地下电缆。”

她表示,若承包商不小心挖掘或触动地下电缆,这不仅会导致施工延误,所有损失须由承包商承担,更甚的是,砂能源已表明会研究对承包商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

作为一家大型企业,砂能源理应积极进行电力资产制图。

与此同时,杨薇讳表示也接获许多投诉,指砂能源没有相关数据。因此,她提醒砂能源公司,他们的工作不只是从人民那里赚钱,也应为人民提供相关资讯。

“请不要只是把钱存在银行,一昧想着如何把电力销售给国外,却忽略自己应该对本地人做的本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