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署不平等合同 法迪拉从中捞油水?

980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揭露,在泛婆大道的项目交付伙伴(PDP)合约下,联邦政府不只必须支付5.5%的佣金,还需支付PDP公司高达2.5倍的所有开销费用。

他解释,只要PDP公司花费1令吉的开支,联邦政府就必须支付该公司2.50令吉;换言之,如果PDP公司每月1万令吉的薪酬聘请一位工程师,那么联邦政府每月就必须支付该PDP公司2万5000令吉。

“这根本是非常荒谬、不公平及不合理的合约,为什么时任工程部长的法迪拉会签署这份合约?他也从未对外公布实情,绝对有隐瞒之嫌。”

张健仁表示,联邦政府自去年就有意终止泛婆大道工程的PDP合约,并与砂州政府经过多次商讨。而砂州政府最终也同意终止PDP合约,表示砂州政府也是自知理亏。

在终止这项PDP合约后,泛婆大道的工程将由砂工程局直接管理,不再需经由PDP公司多一层的管理和“抽佣”。 因此,政府所需支付的工程成本,预计将从原本的219亿令吉减至188亿令吉,节省31亿令吉。

“所省下的31亿令吉则将用于砂拉越的其他基本建设与发展,让砂州人民受惠。”

至于前朝国阵政府为何会签署如此荒谬及过分昂贵的PDP合约,时任工程部长的法迪拉还欠砂拉越和马来西亚人民一个解释。

他表示,通常涉及“中间人”的工程费用都会比较高,但法迪拉的逻辑却与人不同,反而是有“中间人”的工程费用较为便宜,令人不解。

“法迪拉也应该向砂拉越人民从实招来,他或他的直属家属是否有从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