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一再吹嘘砂拥有300亿储备金 为何还要征收轮胎销售税?

805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表示,联邦政府极力减低人民的生活负担,砂州政府却征收进口轮胎销售税,分明是落井下石,置人民于不顾。
他指出,砂财政局发函给相关业者,指砂州政府将从今年1月1日开始征收进口轮胎销售税。

“不仅是进口轮胎,进口车辆或电单车的轮胎也包括在内,都必须付还销售税,这项举措影响深远,肯定会加重人民的经济负担。”

他指出,如今经济放缓,联邦政府极力减低人民的生活费,逐步取消各项税收,包括GST及进口税等,砂州政府却落井下石,征收轮胎销售税,动机令人费解。

他说,征收轮胎销售税将会加剧人民的经济负担,也会加重运输及物流业者的成本,最终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我感到纳闷,砂州政府一直吹嘘和渲染砂拉越拥有300多亿储备金,也有很多收入,阿邦佐也一直宣布各项耗资数十亿令吉的工程或计划,为何现在又要征收轮胎销售税? ”

对此,张健仁敦促砂州政府取消征收轮胎销售税的决定,不要向人民开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