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迁校准证被搞乱 张健仁批人联视华教当政治筹码

967

巴哥迁校问题,又是一宗国阵人联把教育当政治把戏的例子。

国内贸消部副部长张健仁指出,就连一个简单的迁校准证,也被他们搞了几年搞到乱七八糟。

第一,2011年当巴哥不再运作后,该校的师资配额已经被西渡到吉兰丹,国阵人联是真的不知道还是装作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给蒙在鼓里的砂州华社一个交待?

第二,这几年一直敲锣打鼓要迁校都没有进展,偏偏在2018年5月5日大选前才发出“迁校授权书”,难道这是国阵人联在大选前的政治筹码?

第三,校董会在2019年2月致函副部长申请迁校,如果已经有迁校准证, 州教育厅应该尽早明确地告诉学校已经有迁校准证,而不是一张似是而非的“迁校授权书”,才不致于闹出这次的罗生门。

当然,如果州教育厅明确表示已经有迁校准证,而不需要校董会再提交任何迁校准证,这是他乐见其成的答复,相信可以让校董会放下心中大石,也可以进一步处理申请建校准证。

无论如何,就以巴哥迁校的问题,就可看出人联根本就是把华教当他们的政治筹码。

张健仁指出,如果没有在去年5月换政府,相信人民永远无法得知人联党的这些政治伎俩。

“希盟政府将致力确保那里有华小需求,就在那里增建华小,不管是迁校还是建新华小。”

“而且,为了简化和加速增建新华小的程序,希盟副部长张念群也将于本月4日亲自来砂拉越,正式和州教育厅洽谈巴哥迁校进展,解决人联党留下来的烂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