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哥中公迁校批文是国阵大选糖果? 张健仁爆教育部未批迁校授权书

888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揭露,峇哥中公与开南小学的迁校申请实际上还未获得教育部批准。这意味去年大选期间在报章大肆宣传批准峇哥中公迁校授权书,并不是来自教育部正式发出!

张健仁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去年全国大选投票日是在5月9日,而根据报章当时指峇哥中公迁校授权书是在5月5日发出,又是刚好落在竞选期间,这当中原因不禁令人起疑。

如今政党轮替,希盟政府对于华教的发展更是义不容辞,特别是在协助峇哥中公与开南华小迁校的课题上,张健仁也向育部副部长张念群接洽与了解。

不料,在张健仁向张念群跟进之际,却发现该两间华小迁校尚未得到教育部批准,那么当时在5月5日的授权批准书究竟从何得来?

“张念群向教育部官员查询后,方知迁校的批准授权书并非是这样的文件,教育部有其正式的文件格式。”

张健仁解释,对于迁校程序之中有2个步骤,即批准迁校与新校舍蓝图的批准,才能动公建校。但该两间华小至今并未有得到教育部任何一项的批准。

也是国州议员的张健仁还说,在前朝国阵时期,迁校需要按部就班的申请,即申请批准建校、校董需提呈申请新校舍建筑图才可兴建,程序上需要耗时。

如今,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已同意批准两间华小的迁校和新校舍建筑蓝图的申请且同时进行,她也将在4月4日率领教育部官员前来古晋,与砂教育局官员开会,亲自检查峇哥中公与开南小学迁校的申请文件,以能在最短时间内解决迁校问题。

张健仁指出,在前朝国阵时代,迁校事宜是可以拖很久才进行,往往要在选举时期才公布,就像展示峇哥中公迁校授权书,试图捞取选票,这是希盟不愿做的事。

鉴于此,张健仁促请砂教育局和校董们收集和整理迁校申请所需要的文件,并在4月4日与张念群会面后,检查相关迁校申请文件,就能加速迁校程序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