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制令期间无收入 罗立原:振兴经济配套没真正帮到中小型企业

1367

砂民主行动党国会上议员林思健特别助理罗立原律师发表文告表示,他欢迎联邦政府为所宣布的2500亿经济振兴配套, 因为该方案是直接让低收入家庭和M40群体受惠以渡过艰难时期, 但可惜的是对中小企业及商家并没有多大的受益。

他指出,在该经济振兴配套中, 唯一的补贴给于中小企业及商家是那些收入不超过4000令吉的员工,补贴每月600令吉但前提条件是雇主需要证明其生意额从1月份开始就下滑了至少50%。他说此条件是很难评估及计算,因为多数企业及商家的业务水平仅会在3月及4月份的帐户中明显的下降。因此,官方需要明确说明否则他恐怕很多商家无法得到这项补贴。

他也提到,虽然振兴经济配套当中允许企业向商业银行借贷3.5%至3.75%的低息贷款,但在这危机时期, 每个商家基本上都没有收入。考虑到不知几时公司业务才能恢复正常,如果这时贷款再加重商家负担的话恐怕很多商家都很难挨过去。

他认为,该经济振兴配套是刺激就业领域好的开始,但这还是美中不足,政府也需要为中小企业或商家捎来更好的配套,特别是现在艰难时节大多数中小型企业都受到极大的冲击,除了无法营业,还必须支付员工薪金及店面租金等费。

他敦促政府该经济振兴配套在照顾到低收入家庭和M40群体的同时, 也不能忘记中小企业. 因为 一个国家的强盛与否取决于中小企业的数量和活跃程度。

他也表示支持在经济振兴配套中前线的医护人员将可获得特殊津贴。这是向前线的医护人员表达感谢的最佳方式。他也不忘感谢所有前线工作者及医护人员无私的付出。他们是我们的真正国人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