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不少弱势群体已经开始面临断粮危机 林财耀冀政府派发援助金不要再等到月杪

1416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政府应该在四月头第一期和四月尾第二期派发关怀援助金,不是等到四月尾和五月尾,因为许多有需要家庭现在已经开始断粮。

林财耀说他收到许多要求希望可以得到粮食援助,这些主要都是来自低收入家庭,和日薪家庭。

“大多数都放映他们家里已经开始缺乏粮食,有些还需要向朋友借米和其它生活用品。”

林财耀也呼吁政府在实行另一阶段行动管制行动中应该采用不一样的方式。一些行业应该被允许恢复运作,比如不会涉及公众集聚的生意,工厂和建筑工地。

林财耀认同政府加长行动管制,因为我们阻止疫情蔓延。现在已经发现一些案例的潜伏期是超过14天。

林财耀呼吁政府在努力控制疫情的同时,也必须密切关注国家经济情况。当管制令过去后,国家经济可以更快和健康的复苏。

林财耀也批评政府27日公布的经济振兴配套没有更详细注明如何帮助中小行企业。市场目前需要超过250亿的资金注入配套来帮助各行各业,包括人民。虽然政府宣布2千500亿振兴配套,当真正注入的资金只有250亿。

林财耀强调,现在人民需要政府在各个方面的协助,而且必须要快及有计划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