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行动党尽能力收集需救济家庭名单并呈交予砂社会福利局(JKM)

899

砂民主行动党古晋及实旦宾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在行动管制令期间为迫切需要获得粮食供应的家庭协助进行登记反应踊跃,今天已将第一批家庭名单呈交予砂州社会福利局(JKM)。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发文告表示,古晋及实旦宾国会选区服务中心今日接获许多家庭来电和简讯,纷纷要求社会福利局可以为他们提供粮食,可见许多家庭的日常都因为行管令措施深受严重影响。

今日向行动党寻求登记协助的家庭包括浮罗岸区、朋岭区、巴都林当区、哥打圣淘沙区、巴都吉当区、石角区、实打干区,甚至柏特拉再也等。

“这些家庭是因为行管令限制没能工作和营业,导致他们失去收入来源无法购买粮食。这除了古晋外,也包括其他地区的家庭。”

他还说,对于一些家庭来说,他们每一天的挑战就是要张罗餐桌上的食物。这对只有少许储蓄或没有储蓄的日薪工人来说尤其艰难,因为他们都是手停口停。首14天的行动管制令对他们来说已经非常困难,而第二阶段(另14天)的行动管制令更是煎熬,让他们雪上加霜。

随着政府宣布不允许非政府组织沿户派发粮食救济举措,古晋及实旦宾国会选区服务中心唯有尽量向有需要家庭收集资料,并配合政府指示将家庭名单呈交予社会福利局,同时也协助跟进确保他们可以在该粮食救济中受惠。

如今,许多家庭都处在水深火热当中,因此俞利文希望政府重新检讨举措并恢复原状,即允许行动党、包括其他非政府组织等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粮食援助,

尽管如此,砂行动党仍会继续遵守政府指示,若当局有需要或允许派送,砂行动党很是乐意伸出援手协助。

“以目前情势来看,我们能理解社会福利局在人力上已经吃紧,所以我们希望能以任何方式给予帮助。”

砂行动党原本打算将这些粮食供应派送给有需要的家庭。然而,鉴于政府禁止非政府组织在这段期间沿户派发食品给民众。因此,行动党会将收集到的所有名字和联系方式转发给社会福利局,以便为有需要的家庭提供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