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援助包不足以支撑再展延行管令 江峰年:砂政府应为民提供更多援助

550

砂行动党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表示,现在我们进入了当前行管令的第五周。由于当前的行管令将于 2021 年 6 月 28 日到期,哪怕再延长 两周,砂拉越政府先前在行管令第一周所提供的任何食品援助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够继续支撑。

砂政盟通过人联等政党分发的食品援助包的图片在社交媒体上流传。从给出的物品来看,砂政盟给出的补给品勉强能维持大多数人两至三周的使用。但鉴于许多人目前无工作,砂政盟的疲软援助致使这些人在天塌地陷的同时,无助等待支援。

他指出,每个砂政盟州议员每年都有着五百万令吉的选区拨款以供他们支配,为什么他们没法有效地利用这笔款项来帮助人民?尤其是那些受行管令打击最严重的 B40 群体。

“在这疫情艰难时期,哪怕行动党在款项分配上受到歧视和剥夺公帑,但依然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帮助人民。”

因为了解人民的困境,行动党继续主动推动粮食援助计划。日前,民主行动党实旦宾国会团队立即安排向甘榜双溪达邦和甘榜实旦宾的民众分发粮食援助。

江峰年促请州政府在每一次延长行管令为民众提供更多援助。砂政盟在应对冠病方面效率低下,才导致行管令的一再延长。

“政府需要纠正他们的错误,而这一切从对民众提供更多帮助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