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状态首相集权 周长佑:国家开启独裁模式

645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随着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使得权力集中在首相一人身上,这几乎等于开启我国的独裁政权的模式。

他说,在疫情非常时期,我国因为国盟政府的治国无能,以及慕尤丁首相地位已经失去多数国会议员支持下回天乏术陷入政治末路。如今,内阁滥用紧急状态的建议导致国会被停摆,慕尤丁一人可以我行我素,这与独裁政权模式没什么两样。

“砂政盟此时默不作声更是让砂人深感失望及不满,国家今天的乱象,这个出卖民意的砂政盟就是罪魁祸首之一。”

周长佑指出,国际社会对于我国国会停摆,进而失去制衡政府功能的紧急状态出现担忧,明显看出这个步骤具有政治动机,更让大马丢尽国家颜面,相信这也将记载成为我国的历史当中。

实际上,慕尤丁政府在要求紧急状态前已经垮台,其所谓的内阁试图透过这样毫无法律基础及正当性的行动来维护本身的政权,对于国际而言,这是我国十分丢脸的做法。

“这样的举止肯定冲击国家经济,包括吓跑对未来可预见前景失去信心的外来投资者,特别时今天宣布行管令,明天则进入紧急状态。如今这个国家就等于没有执政党在掌权,而是一个人的政府。”

他说,国家的乱局始于国盟后门政府的成立,如今还陷入抗疫的失败,包括多名内阁部长确诊,人民唯一的观感就是慕尤丁政府的执行力简直烂透底。甚至邻国的领袖们纷纷以身作则注射疫苗,反而大马的疫苗供应却极度缓慢,几乎是遥遥无期。

“政府若认真,原本已落实的行管令抗疫,足以压低确诊曲线,无需建议颁布紧急状态,明眼人都看出这并不是为了国人的权益。”

周长佑也强调,抗辩疫情的国会被停摆,学校却可以开放,试问慕尤丁政府这是何逻辑?教育部长在所谓的紧急状态下非但没有另作调整安排,甚至允许学校如期开课,老师职员们及学校有逾千名学生,若发生校园疫情大爆发,该由谁去负责?

与此同时,许多学生家长对于教育部将责任推卸予校方,在急需第一时间决策时,教育部虽然手持公权力却没有作为,令人感到失望。

“失败的决策好比病毒更恐怖,政府当局若坚持开学,至少须为学生定期提供新冠检测,效仿国会在召开前和国会期间进行检测,以确保每一位学校的老师职员及学生们的生命都获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