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年处理仍显混乱 周政新对砂政盟抗疫方式感失望

446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指出,他对砂政盟政府处理冠状病毒病的方式感到失望,冠病爆发至今已接近一年,情况越来越糟,如今确诊病例高居不下,政府的处理方式却显得混乱。

“砂政府应该援引本身的自主权解决如今学校即将开课的问题,州内众多学生家长甚至老师都对于目前的严峻疫情深感担忧。政府绝对须要顾及学校老师和职员们的处境。”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不断说砂自有一套抗疫,迄今每每看在砂人的眼中就是成事不足,目前接连的逾百宗确诊病患的情况就证明所谓自己的一套不是说到没有做到,就是根本没有效用。

他也提醒砂盟政府处理各种防疫措施是确保疫情及疾病得到控制,人民不受到感染,人民健康与控制冠病不是在于表面与形式上,而是工作是否确切到位。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说,如今砂拉越各地落实的是依据确诊人数而划分不一的有条件行动管制令,或是复原行动管制令,这做法将出现混乱,即红区入绿区是一个程序,由绿区人红区又另一个程序。

“抗疫理应是一条心同心协力,携手合作直到疫情受控制,主要是要防止疾病的传染,若是因为程序的复杂及困难,难保导致弄巧成拙。”

他表示,抗疫不分地区,不能松懈,因为一旦松懈到处都是缺口,如容许特别人物不必隔离,民众也可以有样学样,最终过去所做的一切,将是一场空。

过去砂拉越与其它州比较,从数字上看来好像确诊人数少,但政府是否可以公开告诉人民所做的检验到底有多少,即少检验当然少确诊,而砂拉越的检验标准与全国的检验标准是否相同,以反映真实的情况。

“我们不希望看到潜在的冠病没有被侦查到,最终等到被发现的一天,也已经为时已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