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容北市消除中文路牌 人联党身为政府不吭声

750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指出,中文路牌被消失的风波已近三个月,身为砂州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兼砂人联党主席的沈桂贤至今仍对中文路牌被取消事件保持沉默,粒声不出。

可笑的是,沈部长却假惺惺地在设立黄文彬路双语路牌时广邀社会贤达,甚至邀请中国驻古晋领事出席命名仪式大肆宣传,企图给民众一种人联党有捍卫中文路牌的假象,以期扳回一局。但事实是于事无补,只是尽显阿Q精神罢了。

他说,古晋北市一意孤行,坚持站在华社的对立面,刻意取消上百年历史的中文路牌,以彰显某些极端分子政治与文化霸权,破坏砂州人民引以为傲的双语路牌,它是各民族和谐共处和文化包容的象征,是砂拉越的特色,为华族先贤垦荒开埠可歌可泣的历史见证。

惟,砂政盟内一些心胸狭窄的政治人物胡作非为,身为同盟的人联党领袖却视而不见、听而不闻。

陈祥智表示,古晋老巴刹中文路牌被消失,广大华裔民众都感到痛心疾首和迷惑,为何最值得别人羡慕与州民骄傲的传统文化特色,如今却成了砂政盟政府眼中钉肉中刺,欲灭之为快?

他称,更让人感到讽刺的是,砂政盟口口声声说会遵循已故首长阿迪南遗风治理砂拉越,但现任首长阿邦佐却违背阿迪南在2015年强调不能拆中文路牌的遗训吗。

“阿邦佐虽然站在高位但始终金口不开,任凭事情发生,这等同于有意无意之间纵容与默许极端分子取消中文路牌,严重影响首长的个人形象。”

然而,向来宣称朝中有人好办事的人联党领袖,为了个人升官发财,完全静静不敢出声抗辩和传达华社要保留双语路牌的声音,让人心寒。

陈祥智强调指出,砂拉越州富民穷缘于执政者贪婪无道,搜刮霸占天然资源、土地和民脂民膏,他们骄傲自大、狂妄无理、心胸狭窄又目中无人,无视民意。

鉴此,陈祥智吁请所有拥有正义感的砂拉越人民,团结一致,以手中的一票告诉国阵的余孽砂政盟,57年的统治够就是够了,既无所作为那就请他们下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