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JKKK委员涉滥权被捕 砂应落实建立廉洁且反腐的政府

648

“砂政府应商讨如何落实建立一个廉洁且反腐败的政府。而且反腐败的对象不应仅仅是某些官员,反之要全面性面向全体。”

砂行动党西连支部主席林宝龙就近日反贪会逮捕了三位乡村发展与治安委员会(JKKK)委员滥用五万令吉乡村发展资金后如是说。

他说,砂政府应实行严格规定,以确保人民的纳税钱是花在刀口上,并确保这些钱是真正的用在人民身上让人民受益。同时,林宝龙建议相关政府机构如公共服务部可委任通过认证的诚信官员,甚至推行反贿赂管理系统等培训以有效打击砂拉越内的贪腐现象,确保政府机构是清廉的。

此外,林宝龙也建议砂政府更应该委任JKKK主要负责人到诚信官员系统和反贿赂管理系统中。这得以确保JKKK能有效管理被拨入JKKK的一切资金,真正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我真心希望砂政府所扮演的角色不要仅仅是个只懂耍嘴皮而不去落实的角色。”

同时也是砂实淡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的林宝龙强调,只要能严厉执行并在砂拉越塑造正直廉洁的风气,那么他相信砂拉越很快可以成为一个廉洁且兼具透明性的零贪腐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