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昨日送上总值9000令吉的物资 今再为圣淘沙医院送上医用洗洁剂

550

古晋市国会医院俞利文的特别助理陈祥智今日代表古晋行动党,移交两箱总值1700令吉的医用洗剂(Esemtam Wash Lotion)予7哩圣淘沙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职员使用,以缓解医院防疫设备不足的燃眉之急。

这是继昨天为7哩圣淘沙医院送上总值9000令吉的个人防护配备、床褥、枕头及食品后,古晋行动党今天再为医院的医护人员和职员送上医用洗剂。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发文告指出,院方向行动党告知紧缺这种医用洗剂,尤其是当前非常时期,该洗手液对医院所有人员是非常重要。

他说,这是一款无皂且温和的医用洗剂,主要用于手术进行前消毒双手的洗剂。因此,医护人员在前往病房或处理患者前可以使用该医用洗剂自行消毒,这不仅是保护自己安全,也确保患者和周边其他人的安全。

目前,圣淘沙感染群的累积确诊人数已达到21人,导致该医院被部分封锁。尽管如此,医院内部操作如常,医生和医护人员亦牺牲时间致力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和治疗。

由于感染群关系,7哩圣淘沙医院许多医护人员都必须在医院的指定区域进行隔离,以继续为普通患者提供治疗和护理。惟,有关隔离区域的条件并不理想,不但缺乏枕头和被单等,甚至连网络信号也不好。

“在这个艰难时期,他们别无选择作出牺牲暂时与家人分开,因此我们有责任回馈他们,保护他们的安全。”

俞利文希望古晋行动党分别在今天和昨天送予7哩圣淘沙医院的物资,可以缓解他们的日常不便,并继续和医院保持联系,尽所能携手遏制病毒传播。

他指出,由于政府将反对党的拨款削减,但行动党仍回尽最大努力为有需要群体提供援助。

俞利文说,所有人在遏制病毒传播方面均发挥作用,无论疫情如何区分颜色,所有必要的防疫措施都必须做足到位,确保各单位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以提高民众在防疫上的重要意识。

“我们不能等到疫区‘转红’后才来认真看待,我们都要发挥各自作用,采取一切防疫措施。”

鉴此,俞利文促请有关当局加强执法,确保所有公共场所都遵守防疫的标准作业程序,鼓励民众配戴口罩、减少户外活动、勤劳洗手、以及保持社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