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银行盗提信用卡盗刷 安全存隐忧民众恐对银行不信任

339

行动党全国中委暨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称,我国网上银行盗提以及信用卡盗刷案近来日益猖狂,引起民众的恐慌和对银行安全的不信任。

她认为,目前任何人都有可能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网上银行盗提案及盗刷的受害者,平白无故失去血汗钱甚至毕生积蓄。

“如今更为离谱的是连事主自行上门到银行柜台办理的定期存款也会在不知情下被人离奇盗提,这不竟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刘强燕国会议员劝请财政部,国家银行,银行机构,大马皇家警察,国家网络安全机构(NACSA)和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必须严正看待频频发生的网上银行盗提以及盗刷案件,严查是否有内鬼涉及里应外合抑或银行安全系统出现了纰漏。

她说,邻国新加坡,短短两个月就能把13名涉及新加坡华侨银行钓鱼骗案的男女逮捕归案,反观我国的执法单位及相关机构似乎对这类银行盗提案件不痛不痒,就算受害者报了案,最终还是落个不了了之,受害者无辜蒙受损失。

“今天若换作平民百姓在网络上批评某政治大人物,哪怕当事人躲进深山野岭,执法机构若要采取行动都有办法从他所使用过的网络 IP地址把他揪出来,反之发生这类网络盗提案,就算提供了盗提转帐的第三方户口资料,许多时候执法当局还是没有采取积极行动,而涉及的银行甚至国家银行往往对事件的发生表现得不温不火,造成犯罪团伙继续逍遥法外,大胆作恶。”

刘强燕称,国内接二连三发生网上银行盗提存款演变成了人们对国家金融体系的一场信任危机,造成人们不再相信网上银行交易,也有损国家形象进而造成外资对我们的银行失去信心而怯步。

“难不成要搞到人人都把钱拿回家藏在枕头下吗?如今人们不止被通货膨胀的生活重担压得喘不过气,还被网上银行盗提或银行卡盗刷事件搞得惶惶不可终日,加剧精神压力!”

有鉴于事情的严重性,行动党南兰国会议员刘强燕敦促政联邦政府,国家银行,银行机构,大马皇家警察,国家网络安全机构(NACSA)和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立即携手行动,全力防堵与缉拿盗提及盗刷的网络騙匪,以重建人民对把钱储存在国内银行的安全性信心。

“除了民众必须自我警觉不随意下载电脑和手机软件和不轻易点阅及回复来历不明的链接与信息之外,联邦政府也必须修订更严格的法律来重重惩罚盗刷及盗提的不法分子,而那些借出银行戶口作为盗提转帐用途也须受到严惩,以能长期达到社会警戒作用,杜绝此类诈騙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