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G都未能落实就高唱黄金砂拉越 杨薇讳:吹牛的政治戏码

402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表示,继砂政盟(GPS)向人民发出诸多承诺包括7G与轻快铁等尚未落实,砂拉越地方政府兼房屋部长沈桂贤如今又再次耍花样,大唱距离【伟大的黄金砂拉越]还有8年的时间,简直就是在吹牛,演政治戏码。

她奉劝沈桂贤与其浪费时间,在其它领域大放阙词,自说自爽对着空气高唱8年后的[伟大的黄金砂拉越],他更应该专注精神于他所掌管的部门,特别是砂拉越房屋发展的正务上,造福砂拉越人民。

杨薇讳遗憾的表示,砂拉越地广人稀,但是许多低收入家庭至今仍然是[无壳蜗牛],没有能力购取一间属于自身的房屋,而沈桂贤身为部长却没有对此问题给予重视及解决。因此,甭说实现[居者有其屋]这个目标了。

“砂政府没有积极兴建与提供廉价屋来满足低收入群体的需求,试问尊贵的砂拉越房屋部长及GPS有在这方面做出最大的努力吗?为什么在GPS执政砂拉越超过50多年后,这个关呼人民切身利益的课题仍然无法有效纾缓?”

还有,杨薇讳也批评沈桂贤作为一名房屋部长,也没有履行部长权限,对古晋南市市政局向民达华一马(PRIMA)房屋征收过高的门牌税,价格介于400至540令吉不等,甚至更高一事作出解决。更甚的是,沈桂贤没有把民达华一马住户的利益为先,减轻人民的负担,反之却替南市护航,合理化征收比马当一马房屋单位门牌税高出四倍的税收。

另外,因着砂房屋部低效率下, 在2019年分层管理法令(SMO)下理应成立的[分层管理仲裁庭]也没有被实现,导致无法有系统性的解决与管理分层产业,保障购屋者与发展商的权益。

“抑或沈桂贤认为人联党在州选举中一举赢了13席后,已经可以无视民意,尤其低收入群体及购屋者的利益与权益?我也在甫结束的砂州议会中要求阿邦佐将他替换掉,让更有能力胜任者来取代之,肩负起解决砂拉越房屋问题的职责。”

再者,她说,沈桂贤也发表[人联党必须在来届全国大选赢很大]的言论,声称要借此落实1963年MA63所阐明的砂拉越权利,并将所有权益包括教育与医疗自主权争取回来,这是另一个践踏砂拉越人民智慧的政治伎俩,也同时打脸砂总理阿邦佐,因为当时是砂盟拒绝。

“沈桂贤也频频利用砂自主权的课题污蔑在野党,极尽玩弄政治,充分凸显砂拉越国阵(GPS前身),包括人联党曾出卖砂拉越权益的自卑心态。”

杨薇讳强调,希盟过去已提呈「砂拉越献议书」(New Deal For Sarawak)给砂政府,承诺执政联邦将归还20%石油开采税及50%在砂拉越征收的税务给砂拉越,以便砂拉越能够使用这笔属于砂拉越的税收来承担砂拉越拿回教育与医药领域自主权后所需要承担庞大花费。但是,阿邦佐当时没有顾及砂拉越的权益,一口拒绝接受这项献议。

她表示,砂拉越的权益是在砂国阵最强大的时期丢失的,砂人民亲眼看在眼里。令人遗憾的是,砂盟所谓要索回的教育与医药自主权,永远只停留在口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