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银行系统存隐忧 国家银行必须采取行动

259

近来,类似网上银行欺诈案日益猖狂,已经打击民众对于银行体系的绝对信心。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指出,国家银行对此事应该积极寻求对策,不可以怠慢处理或轻视问题的严重性。 “许多人对马来西亚银行机构的安全感到怀疑和担忧。马来西亚银行的网络安全系统似乎是漏洞百出,已经无法招架‘黑客’和诈骗集团的科技手法,导致存款人或信用卡拥有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网上银行欺诈案的受害者。”

针对此事,他今天特地致函国家银行总裁,要求立即关注此事。

“这是大事,直接影响国家的声誉,若不改进,也肯定影响外资的信心。”

林思健指出,最重要的是,银行客户的损失必须获得银行本身承担赔偿,而不是让无辜的受害者专家承担一切损失,这是不公不义的,也不符合逻辑。

“要知道,客户是把积蓄安放在银行,银行就有法律义务去确保安全和承担一切风险。”

林思健在信中建议国家银行,在朝向数码化和电子银行趋势发展,政府首先必须确保网上银行系统的安全,并强制银行方面定期改善及提升他们的安全系统,这有助于避免网上银行欺诈事件的发生。

政府必须即刻采取行动,否则,我们将继续看到类似的欺诈案不断重演,人民深受其害,政府方面却显得束手无策,非常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