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业车辆注册局群龙无首 许溧根吁李景胜应多加关注

671

基于美里商业车辆注册局群龙无首已长达8个月,导致许多欲申请更新执照事项的业者诸多不便及操作耽搁,行动党砂社青团署理团长许溧根吁砂交通部长拿督李景胜加以关注。

许溧根在接获民众投诉后,今日特别走访美里商业车辆注册局查询后证实,当局从去年10月至今局长职位空缺,造成原本能在美里批准的文件,现在一律须必须邮寄至古晋,整体处理过程须花费一个月。

“目前美里方面只能接收申请更新执照表格,所有的表格整理后必须邮寄至古晋,待砂州局长签署批准后再邮寄至美里,对业者造成一定的困扰。”

许溧根强调,在没有主管的情况下,美里商业车辆注册局如同虚设,无法处理任何的事务,一切必须通过古晋,职员只能负责接收文件充当邮差,无法发挥该有的作用。

“现在处于经济低迷的情况,商业车辆业者在停工3个月后难得复工,却又在面对这些不必要的麻烦,显然政府没有用心要振兴国家经济。”

他表示,现阶段政府应当配合振兴国家经济计划加速处理有关程序,以恢复国家经济发展,身为部长不应该为了保住自己官职,忽视人民所面对无助的困境。

因此,许溧根建议李景胜应多花心思注重在民生课题,并向联邦交通部作出反映和尽快委派最佳人选来填补局长的空缺。

另外,许溧根直言,现在处于网络科技时代,政府应该提供业者网上申请服务,即方便又省时,无须何必像现在一样大费周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