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原限行期迎来复课 黄培根吁政府让补习班也允以复课

1717

是时候联邦与砂拉越政府拟定计划和标准作业程序让所有的商业活动,包括补习中心等行业可以尽快复工。

砂州所有的商业营业执照都是砂拉越地方政府法令下发出而且我们在这方面也应该有自己的自主权。砂拉越有自己的砂地方政府法令,所有联邦的新政策都必须获得州政府采纳才能落实。

“是否认工业商业复工砂拉越应该考量自身情况、砂地方政府法令及条例,就好像是移民课题上,砂拉越拥有自己的权力而不必全部跟着联邦政府的决定。”

行动党呼吁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可以正视砂拉越一些行业到目前还不被允许复业的情况和困境,其中之一就是我们州内的补习中心。

黄培根透露他收到来自私人补习中心的投诉说几天前他们业者收到教育部要求在线上讨论复工的通知后都以為可以批准補習中心開業了。

可是結果根本不是那一回事,他们说因为教育部官员根本没有讨论如何让补习中心等如何复工。

一位业者说,“我們好多老師在線上呼籲他們重視與回應我們的問題,但我們有我們呼籲,他們有他們講話,完全漠視我們的提問。”

许多补习中心负责人反映这幾個月下來他们真的損失慘重。中心几个月不能开课,没有了收入,他们需要还租金,发工资等等。

一位负责人说,“開補習中心有執照卻受管制、需報稅、還租金、更新營業執照。可是有執照的被對付,沒執照的反而更好,叫我們跟足法令的好公民情何以堪呢?”

如果砂政府继续漠视这些补习中心的困境那么许多业者根本无法继续下去了。

在这个复苏行动管制令下,政府本来就应该把精力和资源放在如何让解决恢复原状及确保我们人民不会失去工作及让人民回到原有的正常生活。

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与卫生部一起合作如何拟定所有的标准操作程序而不是只是等联邦政府的决定和宣布才来跟进。如果让这些还没被允许开业的经济活动等到复苏行动管制令在8月31结束后才来决定就太晚了。

行动党呼吁砂政府必须介入主导砂拉越的所有的经济复兴计划包括补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