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捷道成美里捷径 林思健吁速建回旋路口

232

林思健日前接获位于美里捷道住宅区居民的求助,表示自从泛婆大道完工后,该处的交通没有改善方便,反而险象环生!

砂行动党秘书林思健律师表示,他接获居住在美里捷道,美里亚(Millea)住宅区的居民向他求助,表示自从泛婆大道竣工后,他们就被逼驾车到4.5公里外的路口才能转向市区,整条双车道并没有任何入口。根据其中一位张姓居民说,虽然大道中间有石灰路肩和障碍,可是还是由许多摩哆车骑士挺而走险直接驾驶穿越过大道。从牛场村入口一直到中央医院交通灯的泛婆大道路段长达4.5公里,笔直宽敞,车速很快。

“许多骑士为了节省时间和贪图方便,跨越路肩冲进工业区和住宅区,照成哪里的很交通混乱,险象环生。”另外一位谢姓居民表示,他察觉清晨或傍晚时分,天色昏暗时越路的情况更是令人胆跳心惊。据悉,该处也曾经放生过交通事故。

林思健接获投报后就展开勘查,发现的确有路段的石灰路肩已经被破坏,成为了摩多骑士的捷径。

“位于该区有大约5-600间房屋,150多间工业店铺,难免会有人为了节省时间和电油成本冒险走捷径。可是,生命不能重来,节省时间和成本不是冒险的理由。”

他说,砂拉越交通部长李景胜之前还言之凿凿表示美里公共工程局已经完成工作,将在美里捷道设立交通灯以及回转路口以方便东林工业区和邻近住宅区居民。如今事过境迁,似乎又没有一回事。林思健表示,美里捷道从中央医院到牛场村交通灯入口长达4.5公里,中途完全没有回旋处或任何路口。

居住在那里的居民无论要到哪里,都至少得花费20至30分钟在路上。再说,东林工业区快递和运输业者密集,回逾的交通势必影响客运。据他了解,哪里的商家也已经唉声怨道。

林思健希望砂交通部长和公共工程局可以尽快给予交代,到底东林工业区的交通灯和回旋路口什么时候可以建设。他希望可以在还没有酿成更大的人命和经济损失下尽快解决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