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都鲁一再闹柴油荒 政府应拿出诚意解决

274

2022年大马日庆典在民都鲁举行,但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民都鲁人却承受着柴油荒,砂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政府拿出有效的解决方案,用诚意来解决民困。

周长佑表示,闹柴油荒并非近日事,数个月前已发生,而且情况越来越频密和严峻。他遗憾的是,政府至今未能解决实质问题,只在纸上谈兵,总是做些鶏毛蒜皮如民众被迫每次添油上额100令吉,让民都鲁人和业者们都深受苦中。

他于昨日接获民众投诉,一些人为了添油连跑几家油站,有些甚至连续的都找不到柴油。

他说,来自砂政盟的贸消部长应该亲自来民都鲁好好体会人民的难处,该部门更是必须确保类似情况不能再发生。

“民都鲁作为工业城,又是石油出产地,如今本省持续闹着柴油荒的现象真叫人啼笑皆非。试问政府,这样的丑闻还要闹几出?政府需要找出问题的根源,确保油站都有足够的柴油供应。”

不仅如此,许多本地业者也受油荒影响,面对有限的柴油库存都打乱了原有油站固定的顾客,业者受苦,民众也同样只能逗留油站碰碰运气,而且又只能加100令吉,把更多时间花费在等待和四处“问油”。他补充,一些民众从乡区远到市区却面对无柴油可添,实在是太影响了人民的日常活动。

周长佑强调,政府不应该一直把“缺柴油”事件当作小事,甚至不当一回事,而是应该即刻指示和行动,设法解决问题。

最尤其大马日庆典近在咫尺,而且还在民都鲁大事庆祝,当局还估计5000人到场,政府抗得起如此浩大场面,难道却是连如此基本的柴油荒问题都解决不了,实在叫民都鲁人颜面尽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