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隔离中心卫生欠佳 林思健促灾委会全面解决

1434

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今日促请美里灾难管理委员会全面解决隔离中心不卫生的情况与问题,若是出现这些不符合环境卫生的隔离中心更加能够危害被隔离者,既然有150令吉津贴就更可以提供比较妥善及适宜的场所。

除非是在相关条件与非常紧急的情况,否则应该优先让返回砂拉越者人住酒店,更何况若是根据相关人士所发布的讯息与图文并茂,相关当局当然必须做出检讨。

他表示,有民众在社交媒体上传他从西马返回,被送往美里的砂师范学院隔离,根据相关人士所发出的视频和照片,相关现场卫生条件是相当糟糕,若事实是真的是如此,不能够接受是情有可原。

“我们绝对感谢前线人员的付出,这也是我从行动管制令开始迄今不断重复给予他们的肯定,而我同时也提醒民众必须保持高度的纪律,包括在发表或是传递资讯方面,避免出现误导和假新闻的内容,我们也看见当局已经在全国各地采取法律行动对付这些人士。 ”

他强调,无可否认这个也是卫生基本的要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严正看待,和即刻将返回砂拉越须要隔离的人士安排到较舒适的地点。

林思健指出,他暂时也无法联络到事主,而他所知道美里既然有酒店的设备,包括一所位于市区三星级的酒店,具备100多间房间应该非常充足,这些地点相信是比较舒适和妥当。

“目前疫情严峻,我呼吁所有人士包裹被隔离人士也必须保持高度忍耐,并要求当局提升隔离中心的条件,以照顾隔离人士的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