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未拖延砂残校修建 张健仁公开信函打脸阿邦佐乱开枪

910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阿邦佐作为一名首长,却对希盟政府作出毫无根据及不实的指责,行径犹如快枪手,胡乱开枪,这是非常不恰当的行为。

希盟政府非常关注也加速处理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在一星期内发出修补残旧学校的指示,这是前所未有的高效率,在国阵政府时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但阿邦佐却公然对希盟政府作出没有根据及不实的指责。

张健仁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事情的演进顺序,并出示财政部及教育部发出的信函,显示联邦政府并没有拖延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

1)2019年8月4日,阿邦佐宣布砂州政府已经偿还3亿5千万令吉债务给联邦政府。

2)尽管当时有关款项的转账尚未获得确认,但财政部于2019年8月5日发出信函,授权教育部开始进行维修砂州残旧学校的初步工作。这样做就是为了加速实行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

3)2019年8月8日,财政部确认3亿5千万令吉款项已经进入联邦政府的统一基金户口。
 
4)2019年8月14日,财政部确认收到3亿5千万令吉款项后,随即发出信函给教育部,指示教育部采取一切行动,加速实施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
 
5)2019年8月15日,教育部向工程局总监及砂公共工程局局长发出工程实施授权书,允许当局立即开始进行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作。
 
遗憾的是,阿邦佐于8月25日在报章声称砂州政府已经偿还3亿5千万令吉债务给联邦政府,但联邦政府并未开始维修砂州的残旧学校,根据中文报的报导,阿邦佐更指希盟政府是‘骗子’。

阿邦佐是否清楚知道和了解整个事情的进展?他蓄意及恶意的作出毫无根据的指责是为了达致其政治议程,抑或他对他自己领导的砂州政府的运作一无所知?
 
这整件事情突显出以下数个要点:
 
1.  砂拉越今天有超过1000所残旧学校乃是联邦及砂州国阵政府的重大疏忽和失职,联邦政府非常重视砂州人民的需要,因此,愿意提供3亿5千万令吉的额外拨款来维修砂州的残旧学校。这不是砂州政府的拨款。这是砂州政府偿还给联邦政府的债务。当一个欠债者偿还债务时,他无权干涉债主要如何使用这笔钱。联邦政府看到砂州的需要,因此愿意将这笔款项分配出来作为维修砂州残旧学校,这是联邦政府对砂州的善意,为砂州子民提供基本的教育设施。
 
2.  联邦政府迅速处理及实施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8月8日确认收到款项,8月15日随即发函指示采取相关行动。显示联邦政府迅速解决砂州残旧学校问题的诚意和决心。
 
3.  联邦政府把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交由砂公共工程局实行,并由砂州政府决定优先维修哪一些残旧学校。
 
阿邦佐在很多公开场合多次表明,如果联邦政府没有提供拨款,砂州政府会拨款去进行各项道路或乡村发展工程,为什么砂州政府不能拨款维修砂州的残旧学校?难道说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对于砂州政府而言并不是应该优先处理的问题?
 
就是因为砂州政府这么多年来没有严正看待及优先处理,砂州才会有那么多惨不忍睹的残旧学校。
 

张健仁
希望联盟砂州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