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拨款赠3架洗肾机器 应付德教会紫霞阁肾脏基金会之需

1857

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日前透过其选区拨款,拨出13万5000令吉给砂拉越德教会紫霞阁肾脏基金会,为该中心增添三架新的洗肾机器。

据悉,其中的12万令吉作为购买崭新的洗肾机器,其余则充作其它津贴用途。

也是砂希盟主席的张健仁同时亦藉此感谢砂拉越德教会紫霞阁过去所做出的贡献,让患者仅需缴付最低的医疗费用就可获得洗肾服务。

作为该基金会创会主席的拿督郑正金向媒体补充说,紫霞阁肾脏基金会之洗肾中心预计将在今年11月启用第三及第四楼层,并会增设更多的洗肾机器,以便能帮助更多的洗肾患者。

他说,目前该中心第一及第二楼层已有70多架的洗肾机器,并为约170至180名的患者服务。

郑正金称,目前该中心第三楼及第四楼层已准备就绪,只要获得古晋南市市议会的入伙准证及卫生局的批准后,就可正是启用。

他指出,新楼层需要30架新的洗肾机器,由于经费不足,目前只有21架新的洗肾机器。

鉴于此,他不忘呼吁热心人士出钱资助该中心,协助应付更多的洗肾患者需求。

据悉成立至今已有21年的该中心,前后共为约9千名患者提供洗肾服务。

而一般上,每架的洗肾机器用上4至5年后,都会面对保养问题,且保养费用不菲。

文:《联合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