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授权砂州政府修建残校 张健仁:阿邦佐胡乱指责前应先询问詹玛欣

1512

砂希盟主席张健仁文告:

针对砂拉越残旧学校课题,阿邦佐在作出任何指责之前应该先了解实情,不要乱把矛头指向财政部。

阿邦佐于8月25日指出,砂州政府已经偿还3亿5千万令吉债务给联邦政府,但联邦政府并未开始维修砂州的残旧学校。

经过我向财政部和教育部的查询及了解,事情的顺序如下:

1)2019年8月4日,阿邦佐宣布砂州政府已经偿还3亿5千万令吉债务给联邦政府。

2)2019年8月5日,财政部发出信函,授权教育部开始维修砂州残旧学校的初步工作。有关信函是根据对阿邦佐言论的信任,尽管当时有关款项的转账尚未获得确认。这样做就是为了加速维修工程的实施。

3)2019年8月6日,教育部发出信函,授权给工程部开始进行维修砂州残旧学校的初步工作。

4)2019年8月14日,确认收到3亿5千万令吉款项后,财政部发出第二封信函给教育部,指示教育部采取一切行动,加速实施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

5)2019年8月15日,教育部向工程局总监及砂公共工程局局长发出工程实施授权书,允许当局立即开始进行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作。

显然的,财政部和教育部都对上述事宜给予紧急和即时的关注和行动。

事实上,为了加速实施维修砂州残旧学校的工程,财政部还授权砂州政府实行相关工程。

因此,自8月15日起,砂州公共工程局已经获得绿灯和许可来实行砂州残旧学校的维修工程,包括公开招标、委任承包商及监督工作。

阿邦佐不应该辱骂和胡乱指责财政部推迟实行有关工程。他在作出种种毫无根据的言论之前,应该至少先询问掌管砂公共工程局事务的詹姆士玛欣。

要么阿邦佐完全不了解詹姆士玛欣的部门所做的事情,否则阿邦佐就是为了达致政治利益而蓄意及恶意的作出毫无根据的言论。

有关维修砂拉越残旧学校的工程,我也要提醒阿邦佐以下3点:

1)砂拉越今天有超过1000所残旧学校乃是联邦及砂州国阵政府的重大疏忽和失职。阿邦佐和他所有的内阁成员都是始作俑者之一。他们数十年来与巫统一起执政联邦与砂州,导致砂州学校如此困境。对此,阿邦佐欠砂拉越人民一个解释,为什么在国阵执政时期会发生如此惨不忍睹的情况。

2)3亿5千万令吉的款项是联邦希盟政府为砂州人民提供的额外拨款。这并非砂州政府的拨款。砂州政府只是偿还3亿5千万令吉债务给联邦政府。当一个欠债者偿还债务时,这是属于债主的钱。欠债者根本无权干涉债主要如何使用这笔钱。在此事件中,联邦政府将这笔款项分配作为维修砂州残旧学校乃是出于善意,也是为砂州子民提供基本的教育设施。

3)尽管这些维修砂州残旧学校工程如今是由砂州政府及砂公共工程局实行,但它必须进行公开招标。这些工程不应该被视为砂州政府朋党公司的“提款机”。

因此,我呼吁阿邦佐应放开其个人政治利益,应以砂拉越人的利益为主,真诚与联邦政府合作。阿邦佐蓄意诋毁和破坏联邦政府为砂州进行的工程,将对砂拉越人民造成极大的损失。

张健仁
希望联盟砂拉越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