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领取物资援助方式欠妥 刘强燕吁政府直接送上门

466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表示,最近她接获许多民众向他反映关于砂政盟政府在诗巫省这段落实行管令期间推行的物资援助计划的派发方式有欠妥当。

她指出,从一些民众所发送来的照片可以清楚显示,各粮食分发站点都聚集着人潮,而许多人看在眼里都也表示对这个情景感到担忧,尤其是最近诗巫的确诊病例一直都居高不下。

“我了解这段诗巫行管令2.0期间许多家庭的生计都再次受到影响,而政府给予的物资援助也是十分须要的,但是,在这关键时刻,这样的群聚派发物资方不是也将提高引发新病毒感染群的风险吗?”

刘强燕国会议员抨击说,十分讽刺的是,砂拉越政府一边厢呼吁民众,行管令期间必须”留在家里”(Stay at home),而且还执行更严格SOP来限制民众的流动性,但是,另一边厢却要让民众冒着被冠状病毒感染的风险外出聚集领取物资。

她重申,她绝对赞成征政府提供援助给予人民,而是她认为在这种病毒人传人的情况下却依然落实这种人潮群聚的大规模派发活动绝对要不得。

她说,砂政盟政府这样的做法,身为政府本身已经先违反限行作业程序(SOP),政府如此般的轻率举措又如何能让人民信服政府所执行的SOP,而人民对政府阻断病毒传播链的能力势必也失去了信心。因此,她促请砂政盟政府必须立即重新检讨并落实其它更妥当的方式把物资派发给有需要者的手里。

刘强燕建议砂政盟政府,采用去年行动管制令期间的粮食援助计划的做法,即派员把物资送到弱势群体的家门,这除了可以大幅减低引发病新毒感染群的机率,也可以让那些没有交通工具的弱势家庭,残疾人士或年长者等方便领取到当局所派发的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