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离人联乃出于原则而非破坏政治原则 张守江打破砂一党独霸的黑暗局面

472

针对全民团结党主席拿督斯里黄顺舸提醒张健仁,在全面拒接跳糟(拒绝跳槽)青蛙的同时,应先责问其父张守江背叛人联跳槽行动党,行动党元老沈瑶瑟表示欣慰拿督斯里黄顺舸相信张守江脱离人联党纯粹是出于原则问题,不破坏政治原则。

1978年守江脱离人联党,为砂拉越人民带来的好处:

  1. 打破砂拉越州议会被一党独霸,民声消失的黑暗局面,
  2. 开始有人监督政府的财政,如何使用人民的血汗钱,
  3. 有在野党巡视各选区,了解人民对各种基建如道路桥梁,水电的需求是否得到政府应有的照顾,把人民的心声带进议会提出辩论。
  4. 为砂拉越民主举步。如此的结局,是该赞扬,还是该谴责,人民自有定论,岂能与这些唯利是图叛党的青蛙相提并论。

如今的青蛙跳来跳去,更有的在同一个政党跳进跳出,看那个政党有机会执政,叫价较高,政府担心随时可能倒台而无心对抗病疫,政治青蛙搞到政坛乱糟糟,政治不稳定,导致外资却步,使民生经济在疫病与乱政的双重打撀下,苦不堪言。甲州选民、明智地以手中一票,把青蛙干掉,实作为政治青蛙前车之鉴。

张氏1978年离开人联党之后,经历了16年7次大选的失败及全军皆没的打击,跌倒再爬起,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无怨无悔,至今己经43年3个月。如果没有光明正大及无私的政治理念和愿景,就不能孕育出如坚定的立场和顽强的斗志, 也因此,砂州行动党从零开始能发展到今天如此稳定势力根基与广大人民的支持。如今张氏虽然年事已高,依然留在行动党,继续为党的政治理念效劳,也为党年轻一代的战将护航。

试问拿督斯里黄, 如果这次大选遭受挫折,能否为自己的政治理想坚持到底?有待日后印证。